IMAG1025.jpg

設計,讓我們平淡的生活更有趣。

我們現在每人每天的生活中,都脫離不了它的相伴,從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無所不在。

有天 Eric 早上上班坐捷運,順手拿了份捷報 (話說現在是不是都沒人再發爽報了阿),看著看著這則廣告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設計台北,邀您一覽台北設計好風景

看完文字敘述,想著,的確有時我們最熟悉的地方,也是最陌生的地方

因為習慣的是這城市每天上班下班生活走的固定道路;不知道原來在同一時空下,還有這樣的一隅風景。

然後也暗自笑了一下,因為三不五時會聽到客人說「怎麼有些地方我在峇里島拿書問人,問導遊 (導遊基於工作身分,需要知道比一般人多算是合理,所以這可能被我列入不夠專業),他們都不知道?」

OS:我來自屏東,但如果今天有外來客拿一本屏東旅遊書問我,最好我也都答得出來 ... @@ 

很多時候,觀光客真的是比在地人還老道的呀 ~

「想品味不同台北,不妨依循《設計台北》按圖索驥,挑選幾條設計路線 ...」衝著這句話,讓我有不得不去拿一本的衝動。

IMAG1024.jpg

整本手冊分成七個章節:觀建築選物潮原味覺老房子玩手做泊設計設計旅行

因為做旅遊業的關係,「泊設計」讓我出乎意料。

作為一個國際都會,台北有的國際連鎖知名酒店的確不算多,但卻有許多有個性的設計酒店陪著我們生活在這城市。

特別是近幾年來台北觀光客變多後,這些「潮」旅店就像雨後春筍,一間一間地冒出來。

常常走著走著,ㄟ ~ 這裡也有旅館?

IMAG1026.jpg

例如這間『町。記憶旅店』真的就是一次走在西門町發現的,amazing ~~

當然找個週末,我也一定要來趟艾瑞克的台北微旅行,哈。

IMAG1027.jpg

這本手冊目前在各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 (共有 10 個,可點此查詢) 還有一些藝文場所等 (Ex. 華山、松山文創) 都可以免費索取。

想要找找從沒發現過的台北嗎?Eric 覺得這本手冊還滿值得拿本收藏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