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在去看這部電影前,是有被Y評的留言困擾...就像當初要去看101次新年快樂(New Year's Eve)一樣,幾乎大家的評價都是bababa....爛!

但新年快樂證明了果然流言可畏,它出乎意料的是部好片來著!(至少就我的觀感而言,還有後續聽到不少朋友的評價而論,所以可以去看一看~)

致命救援 ...4193  (圖片引用自yahoo電影)

我承認看完後是有這結局.....ㄜ...Gone??

然後就七嘴八舌的跟同行者討論就竟它想表達的是甚麼? 特別是有看過電影的人不知有沒有發現到,最後Amanda跟他妹妹擁抱時,他妹妹突然使了一個眼色,這真的是整部戲最大最詭異的地方!!!要給誰看?(因為她們是互抱,不可能是給Amanda看的,除非是她們共謀了甚麼事?)而且這個眼色的目的是甚麼? (接下來又是討論的bababab...)

最後,同行朋友提了一個假設性的推論(有聰明喔!),我也覺得這個解釋並無不可...

如果...其實所有的人(妹妹/警察/同事/朋友/嫌犯...)自始自終都是在演戲,為什麼要演? 因為想救Amanda脫離她的記憶,排脫陰影的束縛. 因為唯有親眼見到嫌犯的死亡,心才有可能被釋放?!

所以救援,來自嫌犯的犧牲(致命) . Everything is GONE & peace again.

一樣的文本是可以有不同或另類解釋的吧!

ok , 這樣解釋了我的錢是沒有gone的~~,Yes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是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